北京市美儿脊髓性肌萎缩症关爱中心


北京市美儿脊髓性肌萎缩症关爱中心(简称:美儿SMA关爱中心),于2016年由患者家属冯家妹女士与患者马斌先生发起成立,是中国内地第一家民政注册、专注于SMA领域的非盈利性组织。中心致力于为SMA患者群体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支持与帮助,解决医疗康复、社会融入等方面问题;宣传疾病知识并多方位立体展现SMA患者生存现状,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并支持罕见病群体;搭建多方参与平台,共同推动中国SMA诊疗发展,促进保障罕见病群体权益相关制度、政策的完善。

愿景:人们不再惧怕SMA

使命:帮助病患家庭更有希望和尊严地面对疾病

口号:爱永不止息

机构目前开展的主要项目包括:患者医疗类服务支持、患者赋能、行业推动等。其中,患者医疗类服务包含患者资助、患者线上服务、患者线下服务。

1627714819194706.png

患者医疗类服务支持

1、患者资助

心力量:汇聚万千爱心,给予SMA患者生命的力量。

数不尽的SMA患者家庭,在康复治疗的漫漫长路中,因为经济负担过重而绝望心碎。而每一次爱心资助,都能让TA们重拾信心,给予TA们直面病痛的力量。秉承“帮助病患家庭更有希望和尊严地面对疾病”的使命,美儿SMA关爱中心“心力量”项目以减轻患者家庭治疗负担、延缓患者身体机能退化、帮助患者家庭树立治疗信心为目标,通过整合各方资源,为患者提供辅具、康复治疗、药物治疗及特殊困难家庭资助等方面的医疗救助支持,给予SMA患者“心”的生命力量! 


2、患者线上服务

任E门:开启一扇为SMA患者提供服务的云端之门。

为帮助SMA患者足不出户便可得到医学支持和帮助,美儿SMA关爱中心开启“任E门”线上支持服务项目,提供康复打卡、多学科咨询(康复、辅具、脊柱侧弯等)、网络面诊、远程评估等服务,为全国各地患者开启就医就诊的便捷之“门”,从而帮助患者及家庭随时可得到专业的、个性化的指导建议,传递关怀与希望。 


3、患者线下服务

种太阳:挖掘各地康复资源,助力患者向阳而生。

播种太阳、收获希望是我们儿时美丽的愿望,更好地生活、融入社会则是每一位SMA患者最大的盼望。美儿SMA关爱中心“种太阳”项目致力于联结全国各地康复医疗资源,通过组织开展康复师培训、患者随访巡诊等服务,为患者提供本土化康复支持,帮助患者提高生活质量、实现自我价值,不畏病痛,向阳而生。

患者赋能

相伴一生:用知识技能照亮SMA患者的前途,以关爱守护温暖他们的一生。

对于每一位SMA患者,“患者”只是其多重身份中的一个。美儿SMA关爱中心期望通过“相伴一生”项目,为患者及其家庭在生命的不同阶段持续赋能,成为完整的“社会人”。项目将通过联结各方资源,从兴趣培养、教育公平到就业指导、婚姻恋爱,帮助SMA患者解开疾病对生活带来的种种束缚,使其更有希望和尊严地面对未来的人生。由于SMA患者的照护成本较高,项目同时希望减轻患者家属的照护负担,帮助家属重新回归社会。 


行业推动

同心圆计划:凝聚各方之力量,圆患者共同心愿。

围绕帮助SMA患者可获得有效诊断、治疗及管理的核心医疗诉求,美儿SMA关爱中心开启了同心圆计划。计划致力于协调、联结SMA医学领域相关方,促进、加强各方交流与合作,支持、参与、推动SMA基础研究、药物研发及患者诊疗与管理的发展进程。目前已执行主办四届中国SMA大会、开展中国SMA患者注册登记、发布中国SMA患者生存状况白皮书、助力中国SMA药物临床试验等工作。 


联系方式:

热线:4006060749

病友实名认证QQ群:807593494

邮箱:info@meier.org.cn

网站:www.meier.org.cn

新浪微博:@美儿SMA

北京办公室地址:北京市西城区广义街4号华星大厦319室

青岛办事处地址: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瞿塘峡路49号海富楼B座904室